close

1326463870-2015858342  

我們如何成為了現在的我們。

我發現這像一場拼圖遊戲,任由回憶拼湊,但又無法太快將它拼好,我們的人生總要在這樣恰恰好的進度中,長成可能嚮往的樣貌。很難,很苦,但有時候又為了嚐到一點點的甜而開心不已。回到正題,我們如何成為了現在的我們。Y常要我「把過去全部都忘掉。」但親愛的,該怎麼做才是你想要的忘掉呢?若將拼圖撥散,我們只會在空白中飄移,找不到棲身之處啊。不管是痛苦、崩潰、笑容、美好,這些都是用來修剪我成為你愛上的我的過程啊。我聽過一些事。

 

女孩在房裡握著手機,女孩眼睛離不開手機,女孩在等待男孩的電話,等待令她抓狂,30秒好像一世紀一樣長,沒有來電她就撥出沒有來電她就撥出,但手機那頭永遠轉進語音信箱,再接再厲30秒後再打再接再厲30秒後再打,但同樣只能枯等讓她想一頭撞死,全身發癢卻抓不著,用力繃緊身上每一吋肌肉直到癱軟以為這樣可以放鬆,不能。想哭卻無能為力,因為做什麼也無法改變現況幹嘛哭,想睡覺但閉上眼睛世界就在她眼前爆炸,睡起來一切也不會好轉幹嘛睡。她用棉被抱住頭,快窒息的感覺竟稍稍讓她解脫,但終究回歸現實,一夜在煎熬中渡過,半夢半醒之間她又打了幾百通電話,重複著這樣的崩潰直到不能再更糟,直到痛苦削減,直到不能不振作,直到最後手機有另一個男孩溫柔接起。這段記憶日後想起來就像別人的故事,但她卻可以深深體會那種酸。這是她的拼圖成為她的一部分。拼在她的人生中但僅此於此。那分真正的溫柔才是當初她在房裡應該等待的。

 

男孩愛上了一個人,但這次讓美夢破碎的不是那個人而是自己。男孩開始認為沒有屬於他的地方,因為沒有人會永遠愛他,更令人難過的是,他也覺得他沒辦法永遠愛一個人。就算我愛你又如何,你總會讓我受傷,就算你愛我又如何,我總會讓你跌倒。沒有容身之處,他是這麼說的。說穿了他只是害怕所以他揮霍,他用青春用感覺用殘破的愛去揮霍,只要回到家中孑然一身就能安全。他告訴自己這樣的世界才適合他,卻發現面對這個世界,背對著的靈魂正不斷淌血,寂寞常常將它吞噬。這塊拼圖躺在他裡面好久好久,直到他終於勇敢撿起將它拼上,人生才開始發現更多繽紛的拼圖。這場噩夢成就了更自我完整更接近愛的男孩。

 

於是他們成為了現在的他們。我相信這場拼圖遊戲不會停,且不容許重來。努力的找、勇敢的拼,並沒有所謂錯誤的拼圖,因為雜亂繽紛著的彩色才是神對於這場遊戲真正的安排呀。

 

 

(而我想在我的拼圖上,一切正為了此刻的我們五彩繽紛!)

 

 

 

<圖片出自http://ext.pimg.tw/hacome/1326463870-2015858342.jpg?v=1326463871

arrow
arrow

    Now is 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