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56959  

 

我必須推薦哈蘭科本(Harlan Coben),看完他的書時這個念頭不斷浮上腦袋!高三時第一次接觸他的書是死亡印記(Just one look),後來欲罷不能又買了兩本沉默獵殺(Tell No One)、絕命殺機(No Second Chance),每本都精彩的無與倫比,他真的是懸疑大師,引發的不只懸疑還有震撼(偷偷引渡別人的評論ㄎㄎ)。可是懸疑大師啊,你的書怎麼這麼難找,代理出版社頻頻更換,從前死亡印記那系列書店已經很難找到了,新的原諒(Caught)、抓緊了(Hold Tight)等換到臉譜出版社後比較穩定了。

哈蘭擅長將日常生活中的瑣事描寫的就像是你自己的生活一樣,他把每一件小事成功串連,放進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大事,你也許覺得太扯,但卻又不得不佩服他將這些瘋狂寫的非常真實,好像你下一刻就可能發生一樣,是啊,就像天下父母心這類的鬼扯淡,這個真真實實的世界可是時常在發生呢。看書時氣氛緊繃的讓我不禁頻頻回頭懷疑後面是不是有人!我能隨著主角甚至任何一個配角(因為就連配角也寫的精采非凡)起起伏伏驚心膽顫。噢天哪我現在光寫就在想著艾力克吳是不是站在我樓下等著上來找我麻煩。哈蘭的書主題明確,儘管內容複雜的要命,但總能讓你猛然停下稱讚他書名取的有多好!每一本書都有他想要表達的重點,書裡面大多採多線劇情,但卻都扣緊在同一個主軸,AMAZING,從黑人、同志、家庭、友情、愛情婚姻,哈蘭都用他獨特的口吻去探討,用書中人物不同的角度去探討。

如果你喜歡猜、喜歡被嚇、喜歡結局讓你出乎意料、喜歡在驚悚中也能讓你鼻酸,喜歡在看書時反思自我,那你絕對應該看看科本的書。每次的結局總讓我不禁語塞。啊,無奈啊。身陷書中人物的心境,需要點時間做抽離。

相隔將近十年,原諒(Caught)算新作,最近正在拜讀,讓我驚豔的是哈蘭又進步了,我還沒讀完才讀一點點,但是立刻就能看出角色變得更立體了,你能輕易掌握每個角色的心理狀況,在書中複雜精采的多個案件中來回穿梭,然後,砰!科本會嚇你一跳或給你一個驚喜。不過讀他的書有個難題,你要很用力去記人物名稱,因為實在太多人太複雜啦(汗)。

 

【作者介紹】

哈蘭.科本 Harlan Coben
1962年生,新澤西州人,畢業於阿默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政治學系,就學期間曾與《達文西密碼》的作者丹.布朗參加同一個兄弟會,兩人相互鼓勵啟發,友誼持續至今。
大學畢業後,科本先在家族經營的旅遊公司工作一段時日,才投入全職寫作。1995年出道的他,靠著備受好評「米隆.博利塔」(Myron Bolitar series)系列奪下安東尼獎、愛倫坡獎和夏姆斯獎三項推理大獎,成為迄今唯一獨攬三大獎的作家。近期,科本的非系列作品更是受到讀者與書評人的高度期待,而不出意料的也往往是一出版就空降各大暢銷榜第一名,因此評家也預測他即將成為愛倫坡大師獎的下一位得主。

科本的故事常常由幾個壞消息為開端,但往後卻發展成打開衣櫥看見骷髏頭等級的謎團。科本曾在訪問中表示︰「我喜歡讓故事像是尾隨在人身後,在結尾時從後面猛一拍,讓人恍然大悟、悵惘不已。」驚奇、曲折、機巧的對話、鮮活生猛的人物塑造,已成科本的特徵,他的讀者甘於享受他文字所帶來的緊張、戰慄,並在峰迴路轉間探尋真相。

 

 

【讚譽】

哈蘭科本是現代懸疑大師--他能在第一頁就牢牢抓住你的心,又能在結尾帶來震驚。          ///丹.布朗;達文西密碼作者

如果你想找一本小說讓你可以好好想想身處的世界,又能讀個痛快,讀科本的書吧,你一定會很享受的。  ///寫作雜誌

科本的特徵是你還來不及察覺情節就急轉直下,他的風格是讓你總忍不住想停駐深思。          ///每日郵報

 

 

< 作者介紹出自臉譜出版社原諒(Caught)一書書皮 >

< 圖片出自http://www.fantasticfiction.co.uk/c/harlan-coben/tell-no-one.htm >

 

arrow
arrow

    Now is 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